close

這份食譜是參考桶子葉的網站來的

https://www.barrelleaf.com/vegan-banana-bread/

因為手邊食材的緣故稍微有些調整,但還是很好吃

材料(食譜上說是6人份,但我大概兩次就吃完了,是我太會吃嗎QQ)

 

乾料

燕麥粉(無麩質) 69g----因為沒有找到無麩質的,只好用桂格大燕麥片磨粉來用

杏仁粉35g

泡打粉1/2tsp

小蘇打粉1/4tsp

鹽1小撮

------混合----

濕料

熟香蕉135g(一根大條的香蕉差不多)

椰子油2大匙

楓糖漿/椰糖漿1大匙

亞麻籽粉0.5大匙 -----因為沒有亞馬籽就沒放了,不然這個食譜要先把亞麻籽先泡水放一邊再跟其他混

水1.5大匙

香草精1/2tsp

-----

加料

核桃---切碎揉進乾溼料中,為求美觀可以在外圍灑一些。

由於我家核桃也沒了,所以就把杏仁果拍碎摻進去。

口感雖然沒有核桃佳,但我覺得也還是很香很好吃。

 

小記

這個食譜不會太甜,對養生的人來說剛剛好

香氣非常充足,在烘烤過程中就已經非常誘人了

口感略粗,是喜歡雜糧的人的好選擇

我覺得杏仁果的效果沒有核桃表現好,所以下次還是放核桃比較好

杏仁粉用烤過的可能會更香

然後我覺得放可可粉進去應該也很不錯,下次說不定可以替換看看

香蕉和巧克力的組合真的很吸引人

如果喜歡更有層次的,也許加個葡萄乾枸杞進去也很優喔~

只是一次做這一小條感覺很不夠啊~

當一餐也可以吃掉了T^T

不過畢竟還是算甜食(?),為了防止自己過量攝取,還是切成六塊慢慢吃好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みちゃんM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