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喜歡公館吐司吐司的深海鮪魚沙拉三明治,但礙於我對美乃滋的成分有所疑慮,所以還是想要自己動作做比較健康的版本

上網找了一些美乃滋的作法,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做些調整

材料如下:

素食美乃滋(大約可以做八人份吐司吧)

中華嫩豆腐 半個

黃芥末醬 適量(想要味道濃郁一點可以加多一些)

檸檬汁  適量(網路上說兩茶匙我個人覺得太少了,我直接切一片榨汁全擠進去)

橄欖油  半碗(我用小碗,不想吃太油所以第二批做的時候用1/3小碗)

鹽巴  適量(想要味道出來就大概加一匙以上吧)

做法

1.把豆腐、黃芥末、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到平滑

2.再加入橄欖油攪拌(因為我用的是特級初榨的橄欖油,不想要讓它太快氧化,所以才後加。不過我想也是可以和上述材料同時打的啦~)

3.加鹽巴調整鹹度,完成。

 

鮪魚玉米沙拉

水煮鮪魚罐頭2罐

玉米罐頭半罐

水煮蛋(用電鍋蒸的)2顆

黑胡椒 適量

素食美乃滋 上面做的量

做法

把上述材料全部拌一拌就可以了

蛋要記得拌碎一點比較好吃

烤兩片全麥核桃吐司再加片高鈣起司片(趁吐司烤好就夾進去就會半融,口感更好),就是非常營養的高蛋白早餐了~

---------

吐司吐司賣的深海鮪魚口感還是比較細緻,加上他們家的鮪魚固定使用布里歐奶油吐司(而且不烤),所以口感上比較滑順

我個人比較追求五穀雜糧較粗的口感,所以用烤土司的方式,吃起來皮脆脆的,全麥核桃又香,是我自己比較愛的吃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みちゃんM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